乡村风光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乡村风光


    中秋佳节到来了,“每逢佳节倍思亲”,于是,我跟随着爸爸乘车去奶奶家团聚。
    奶奶家在乡下。虽然乡下没有城里那么繁荣 、热闹,但我却十分向往那的生活,向往那儿崎岖的山路、宁静的夜晚、美好的夕阳、雄伟的大山、清澈的小溪、有点低矮也有点旧的房屋……那儿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快乐,但是我觉得,田野里遍地的油菜花和麦子才是最美的,午后,坐在屋前的小院里,享受一阵阵徐徐的风向你吹来,又边欣赏那在微风中轻轻摇摆的麦子和那金黄的油菜花,随着几声狗叫,这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!
    远处,还有一片“竹海”呢。翠绿的竹子在风儿的吹拂下,也奏起悦耳的乐曲,“沙沙沙”,大自然是多么神奇,乡村是多么美好呀!
    我和妹妹在房屋的阴影下做着游戏,一会追着,一会跑着,不知不觉,已经黄昏了,这时的乡村更可爱了,各家的房顶上炊烟袅袅,我们吃完晚饭,该回家了。
    乡村多么美丽!我爱她的朴素,爱她自然的美,爱她的山清水秀,爱她的一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