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的乡村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夏天的乡村


    今年暑假,我去了一趟乡村,给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    屋旁是一块菜地,地里种了许多蔬菜,每年都能收到很多的蔬菜。夏天的菜地是最美的。有碧绿碧绿的黄瓜,又嫩又长的扁豆,紫得发亮的茄子,青里透红的西红柿,小灯笼似的青椒,还有胖娃娃般的冬瓜……真像个“百菜园”。
    屋子的另一旁是一座花园。你瞧,花儿正在开放。火红的杏花……你看,它们开得笑盈盈的,还在朝着你笑呢?
    花园里还有一片竹林,里面有爸爸从岳阳移栽来的斑斑泪痕的湘妃竹,高大挺拔的楠竹,婆娑起舞,婀娜多姿的凤尾竹,一年四季都是那样翠绿,动人。
    门前的梧桐树像一把绿色的大罗伞,撑在院子当中,不让一丝火辣辣的太阳光照下来。
    在乡间的小路上你不必装得严肃,你可以引吭高歌,可以栽一大把花,如果累了可以在路边的树桩上睡一觉,更可以在田野中捉五颜六色、翩翩起舞的蝴蝶。
    在乡中,我发生了一件趣事。去年秋天,苹果成熟了,我家花园有一棵苹果树,我便在他们不注意的时候,爬上树,把苹果每一个都试一点味,好吃的就把那个咬光,最后,大人们来采果子的时看到苹果只剩下了壳,很纳闷,只有我一个人在偷笑。
    在村中有欢有悲,成为了我美好的回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