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村,我可爱的家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乡村,我可爱的家

  乡村,是个可爱的地方,更是一个美丽的地方。
  森林。在乡村的边缘上,一定会有大片大片的森林。森林中有各种各样的树木。松树是最常见的了,它的枝干细细的,叶子密密的,不时还发出淡淡的清香。榕树也是森林中的一员,它的枝干粗粗的,一片片叶子像一张张笑脸,不时向我们点头微笑。要是森林,那准少不了大叶树了,它的叶片大而宽厚,像是一把扇子,不时给人带来清凉。
  稻田。在乡村的低地上,准会有一块接一块的稻田。春天时,人们把一棵棵麦苗插进田里。秋天到了,麦谷丰收,整个稻田成了金黄的海洋,勤劳的人们,正在田里收割呢!
  溪流。乡下的屋前有一条溪流,溪水是那么清澈,碧绿碧绿的。小鸭子们成群结队的在溪里嬉戏打闹,还常常把头插到水里去,真像个潜水运动员。
  平房。平房是乡下人家少不了的建筑物,一间间房屋虽然很平凡,可也为乡村增添了不少气氛。
  小院。乡下人家的屋前绝对有一个宽敞的小院,院里有高高的瓜架,院中还有高大笔直的榕树。傍晚,人们就坐在树下,吃起饭来。小院里可少不了一棵棵竹笋,春天一到,笋芽儿们一齐探出头来,生机勃勃。如果院里没有花的点缀,那可就不美了,小花一枝枝立在那儿,五颜六色,给农家的小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  乡村,这个既可爱又美丽的地方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。  
  六年级:王镇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