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村四季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乡村四季


    我的家乡在农村,我的家乡虽不是风景秀丽的风水宝地,但也别有一番韵味。我爱我的家乡,更爱家乡四季的风光。
    春姑娘穿着一身绿色的衣裙,踏着一辆绿色的车,摇着一路绿色的铃来了。春天一到我们就纳不住寂寞,出门寻找春天,刚一出门,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,春风是那么轻柔,吹在脸上,立刻让人觉得心旷神怡。春在哪里?春在河岸边,碧柳像一个个新娘,挂着一串串“珍珠”随风摆动着纤细柔软的腰肢;春在哪里?春在河里,春江水暖鸭先知,一群群鸭子在小溪里戏水,捕食,留下一层层涟漪;春在哪里?春在蒙蒙细雨中。春雨像线一样轻,像针一样细,淅淅沥沥的洒向大地。人们打着伞,在大街小巷穿梭着,远远望去,那伞仿佛像一朵朵盛开的蘑菇;伞五颜六色,又好像一道七彩长虹从天空中降落到人间,经过春雨的洗濯,树木更苍翠挺拔,草坪好像一块绿地毯,地上像抹了一层油,各处美景交汇在一起好像一幅美妙绝伦的水墨画。春在哪里春在郊外,草长莺飞的二月天,正是郊游的好天气,人们爬上山岗,到田野里抬头望着天,别提有多惬意了。
    夏天可是一个难熬的季节,夏天的中午,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的烤着大地上的一切。大地被晒的发焦发热,地面上仿佛被一个巨大的蒸笼,使人透不过气来。人们说夏天是孩子的脸--说变就变,刚才还骄阳似火不一会儿,太阳便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到了云层里,转眼间倾盆大雨,随即便下了起来。夏天虽是一个炎热的天气,不过正是有了夏天这个季节,我们才能听到知了的弹奏,才能在槐树下玩耍,才能和邻居一起谈论事情,秋天虽然是炎热的,但也是充满活力的呀!
    如果说燕子是报春的使者那么落叶就是迎秋的顽童。秋天,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风扫过,落叶纷纷落下,有的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,有的像黄莺展翅,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的旋转秋天在人们眼中,总是满地的落叶,一片凄凉的景象。我从小对秋天有一种特殊的爱,它并不代表一片凄凉的感觉,而是代表一片丰收的景象,秋,飞过田野,人们的汗水顺着脸颊流淌劳累挡不住惬意的笑,秋天,各种动物都组成一支乐团,给秋天带来了许多生机,到处是收割的迹象,全村一片喜气洋洋!
    冬匆匆接了秋姑娘的班,寒冬腊月里,一朵朵雪花飘然而降,不一会儿,雪停了,整个村庄都被白雪覆盖了,树好像披上了银装,到处是银装素裹的世界,我们小伙伴们便开始打雪仗,滑雪,堆雪人,别提多开心了!不一会儿便冻得面红耳赤,也不顾了,只要高兴就好1
    结束{五}
    在一年四季中,我喜欢百花盛开的春天,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,喜欢秋高气爽的秋天,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,更喜欢我可爱的家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