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人四季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迷人四季


    春,无私的春。“她”既贪玩又温柔,真让人捉摸不透。小时候,爱玩捉迷藏,让人们仔细地去寻找它。桃花告诉我,春天在这里,披了一身可爱的粉色,告诉我春天在这里,粘了一身七彩的花粉;柳树告诉我春天在这里,穿了一身碧绿的荣装,当你捉住它时,它又偷偷地从你指间溜走了。
     长大时,它从顽皮的小孩子变成了无私而又温柔的大姑娘了,她一来,就为世间万物精心打扮了一番,人们不再穿上沉重而厚厚的冬装了,都不会因为冻伤而不敢出门了。
     夏,热情的夏。“她”对所有东西都十分好奇,这儿摸摸,那儿碰碰。她,是火的化身,大地忽然变得像火的世界一样。柳叶打着卷,小花低着头,湖水冒着热气。小鱼该不会被煮熟吧!先别急,先别急,蜻蜓来了,飞得很低很低,气喘吁吁地说:“要下雨了------要下雨了。”说罢,只见一道闪电划过蔚蓝的天空,几声巨响传入了人们的耳朵。“哗”!下起了倾盆大雨,植物尽情地吸吮着雨露。一会儿,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,“红、橙、黄、绿、青、蓝、紫”,看,多漂亮的彩虹啊!
     秋,风情万种的秋。金色是她的外衣,她轻轻地抚摸稻田里的稻子和高粱的脸---全熟了。她走过果园,贪吃的她,总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。秋光绚丽,金风送爽,无海的高梁举起火把,那无边的大豆也响着铜铃。金秋,是美丽的,一片片枫叶从树上轻轻地飘落下来,像一只只金黄色的小鸟。可那不是鸟,而是叶子上长了一对对翅膀。
     冬,冷酷的冬。她,迈着沉重的步伐走来,大地立刻就变了模样:动物冬眠了,植物变成光秃秃的了,小草小花……耷拉着头。
     四季都有自己的性格,都喜欢为人们服务,做出无私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