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一年的四季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爱一年的四季


    我爱春天,她带着生命和希望向我们走来。小草钻出地面,小鸟飞上枝头;春水轻轻流动,春光在碧波里荡漾;垂柳吐出了嫩芽,桃树开满了红花;人们纷纷脱下棉衣,换上了春装;满世界到处都是画中有画,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。  
     我爱夏天,她在知了的鸣叫声中到来。天气开始炎热,树木更加葱茏。骄阳下,粗壮的树干,层层叠叠的枝叶,紧紧簇拥在一起,就像一把巨伞,给人们带来荫凉。大地像蒸笼一样闷热,马路也被晒得流油。人们开着空调,在家里避暑;而我们小朋友,却跳进游泳池里,尽情地玩,尽情地游,真是酣畅淋漓。  
     我爱秋天,她在不知不觉中来到。秋风轻轻地吹着,树叶由青变黄,纷纷飘落,落在我们的身上,一点感觉也没有;落在地上的被风一吹,又开始在空中旋转飞舞;金风送爽,吹来了丰收景象。田野里稻谷金黄,果园里果实累累,瓜果飘香。丰收的喜悦挂在了农民伯伯的脸上。  
     我爱冬天,她随着狂风呼啸而来,真是威风凛冽。树叶凋谢了,万花枯萎了,而梅花却绽开花蕾,挺立在大风中。竹子和松柏更加苍翠了。白雪就像巨大的羊毛地毯,覆盖在广袤的大地,到处都是阳春白雪的精美画卷,到处都是白雪皑皑的壮丽景色。  
     啊!我爱一年四季,我爱春夏秋冬。是她们给大地赋予了新的生命,孕育了成熟的果实,丰富了我们的想象,装点了我们的生活。是她们一年四季的不断更替,绵延了这个世界,丰富了我们的生活,同时也使我由一个牙牙学语的幼童,变成了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。  
     2005年12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