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村的四季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乡村的四季


    乡村四季朴实而又热闹非凡,宁静而不失韵律。
    当小草探出脑袋的时候,春悄然来临,春季,是农忙的时节,早晨,当布谷鸟开始鸣叫的时候,农民们扛着铁锹,背着箩筐向田里进发,小鸟为他们唱着动听的歌;傍晚,当夕阳的余辉染过每一个农家小院时,便见耕作的人们归来,一会儿,便见炊烟袅袅。晚饭后,一家一户的电灯熄灭时,黑暗笼罩了乡村。
    春在人们平凡的生活里悄然走了,接踵而至的是烈日炎炎的夏天,在盛夏的时候,在小河边哗哗的流水声中,杂夹着孩子们的欢笑声,他们在河里嬉戏,好不欢喜。麦子在夏季便成熟了,农民伯伯们将成熟的麦子收割以后,在拖拉机的“突突”声中载回了家。
    转眼间,迎来了果实累累的秋天,漫步在田间小路上,果园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,秋把树叶染成了红色,似乎在点缀着丰收的景色,远远望去,红苹果就像一个个喜气洋洋的红灯笼。
    冬天来了,你可能会认为乡村的冬是一个枯燥而又乏味的季节,你想错了,一场大雪之后,万里江山银装素裹。雪中最突出的要算一排又一排的塑料大棚了,塑料大棚里是冬天最有生机的地方,瓜果蔬菜在大棚里青翠依然,即使在冬天,也能让你吃上新鲜的蔬菜、香甜可口的水果。
    这就是乡村的四季,它的四季平凡而又丰富多彩,质朴而又独具风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