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的风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四季的风

  风轻轻的吹遍了田野,把花粉吹送到远处;湖里的水,被风吹起了碧绿的波纹;湖边的杨柳,也被风吹的摇曳着情嫩的新枝。

  四季的风,最可爱的算是暖合的春风了。春风像慈母的手抚摩着大地,小草被风吹的翩翩起舞,好看极了;小动物也被春风吹的浑身舒服;农夫们在春风吹拂下开始撒播种子,为将来美好的收获而工作。

  夏天的风有时很闷热,使人十分烦恼;有时又很清凉,使人十分舒服;有时却像迅猛的巨人,咆哮的刮起来,使大海掀起十多仗高的大浪,更会带来倾盆大雨,使山泥倾斜,造成山洪暴发,是人类家破人亡。

  秋风像一个仙女,踏着轻盈的舞步,大地变得十分爽朗。枫树的叶子像燃烧中的火焰,飘到金黄色的大地上。年轻人都背着背囊,在秋风中到野外去游玩。

  冬天凛冽的北风,把树梢上的叶子都吹下来了,只剩下光秃秃的枯枝,小草已枯萎,小动物不见了,它们都冬眠了,大地呈现着憔悴的样子。

  四季里的风,各有不同的姿态,各有自己的特点,它们都尽了自己的职责,去管理大地,使大自然有规律的循环不息。

    山西省忻州市六中六年级:e度丶小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