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的四季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家乡的四季


    我家乡的四季是美丽的,是独特的,也是迷人的。
    春天到了,万物复苏,春风轻拂,垂柳伸了伸懒腰,打了个哈欠,小草在春风中舒展开自己嫩绿而狭长的叶子……春雨绵绵,雨水滋润了泥土,春笋焦急地探出头来,贪婪地吸着甘露;一朵朵沾满露珠的迎春花开了,露出一丝微笑……
    盛夏酷热,人们坐在茂密的大榕树下乘凉,闲话家常。我们这些不懂事的小孩,一会儿去抓鱼摸虾,一会儿去我家门前的小溪玩水,你泼我,我泼你,玩得不亦乐乎。村前的池塘里的荷花开得正艳,引来蝴蝶蜜蜂争奇斗艳。翠绿的荷叶,粉红色的荷花与蓝天白云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,使人心旷神怡。
    天高云淡,秋风瑟瑟。稻田里,水稻早已成熟了,像阳光一样,金灿灿的。果园里,各种水果挂满枝头。紫红色的葡萄,水灵灵的水蜜桃,散发着清香的苹果……农妇们正在兴高采烈地采摘着呢。菜园里,金黄色的油菜花谢了,结出了一蓬蓬的种子。啊!秋天真是个丰收在望的季节。
    北风呼啸,冷飕飕的。傲骨梅开了,它们顶着寒风傲然挺立,神气十足。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。小河早已结冰,我们一个个穿上溜冰鞋,在冰上一展“英姿”……
    我爱我的家乡,因为它既美丽又迷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