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的风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四季的风


    我闭着眼睛,站在山顶上。感受着风在我耳边“呼呼”地吹过,感受着风的温柔细腻、强悍凶猛。
    一阵春风吹过,树梢立刻发出了悦耳的响声,好象春天在温柔地抚摸着自己的儿女,所以使它们不由自主地发出了“咯咯”的笑声。一阵清风吹过,使人伸清气爽。我明白了,春天的风是温柔细腻的。
    夏天,风在城市的上空滴溜溜地乱转,刮得树木东倒西歪。这风,是从黑色的云雨里刮下来的。卷起滚滚的灰尘,带着雨和潮湿的泥土的味道。我明白了,夏天的风是疯狂的,又是热情如火的。
    秋风,像一把镰刀,从树梢上刮过,半绿半黄的树叶刷刷地飘落下来了。秋风,像一个小喇叭,哪里听到它的声音,哪里就会结出果子来。我明白了,秋天的风是丰硕诱人的。
    寒冷的北风呼啸着,像牛哄似的,刮得脸上像针扎似的疼,使人不由得把衣服更往身上贴了贴。我明白了,冬天的风是强大凶悍的。
    四季的风各有各的特点。春天的温柔细腻,使大地生机勃勃;夏天的风时而热情如火,时而疯狂(台风);秋天的风丰硕诱人,似乎闻到了丰收的气息;冬天的风强大凶悍,似乎想刮走人们身上的衣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