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四季


    啊!春姑娘提着装满鲜花的篮子飞过来了!她那身躯显得多么轻盈,她那美丽的面庞多么迷人。她用双手拿起花瓣,在雪刚刚融化的大地上撒去。顿时,大地上的所有植物像是苏醒了,看见了春姑娘后,大地上那含苞待放的小囊便争先恐后地绽开了!春姑娘飞过了蔚蓝的天空,来到那一个个寒冷的小角落,给每一个备受寒冷的人报春。使人们感到一丝丝温暖。
    看!太阳公公出来了!把所有镶嵌在绿叶上的露珠一口气吸了进去,露珠们来到太阳公公的肚子后,觉得气温越来越高,在太阳公公的肚子里蹦来跳去,使太阳公公不得不把露珠们解放出来。不知道为什么,露珠们出来后就聚集一起,变身成为一块洁白无暇的云朵。在酷热的天气下,一条条小“泥鳅”在河中间游来游去。他们在水中做有趣的游戏:用清凉的河水互相泼洒。夜晚来了,青蛙在草地上和孩子们一起鸣叫;在稻草中为农民去除害虫,它们从来不会“擅离职守”,它们不会有一丝松懈,为了农民伯伯的收成,宁愿放弃和孩子团聚的机会,也要消灭害虫。难道它们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不值得我们人类学习吗?
    香山红叶最为著名,每到秋天,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红得像火焰一样。这些黄栌树是清代乾隆年间栽植的,200年来,逐渐形成拥有94000株的黄栌树林区。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观赏红叶的最好季节,红叶延续时间通常为1个月左右。半山亭、玉华山庄和阆风亭都是看红叶的好地方。秋天不但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香山枫叶,而且秋天的天气很适中,凉爽的秋天是人们去旅游的最佳时间。
    哇!天空中下起了鹅毛大雪,我用手接到一片雪花。但雪花的生命是短暂的,我刚刚才碰到它,它便匆匆忙忙的结束了美丽的生命。我想;我们社会上一部分人不正是那片片雪花吗?他们因为生活上的压力,学习上的压力,家庭上的压力,工作上的压力……他们没有勇气接受这么多的压力,他们害怕困难,不想解决问题。他们只有选择死亡,不管一切……但是他们有没有想过,有多少人为他们的死亡而感到怜惜。难道他们的爸爸妈妈不伤心吗?难道他们会以为用死亡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吗?难道他们不会努力想想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吗?
    四季不但可以让我看到不同的景色,还让我从中获得不同的道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