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之歌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四季之歌

  世界上有春、夏、秋、冬四个季节,每个季节都有各种声音,每种声音也都承载着我们的喜悦。

 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,大树披上了淡绿的衣服,春风一吹过,还会传来“沙沙”的响声和潺潺的流水声。从南方飞回的小鸟也会随着这“伴奏”唱起欢乐的歌,好像为春天的到来而高兴。

  夏天是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。五彩缤纷的花丛中总会有蜜蜂吹着欢快的曲子采着蜜,更有蝴蝶在其间跳着快四步。风一吹,蒲公英也会随着飞翔,似乎是夏天派出的使者去告诉大家:“夏天来了。”而花草们像迎接蒲公英一样。花儿们随风翩翩起舞;小草随着风拉起了伴奏;小鸟在伴奏下唱起了歌。在“接见”的过程中,老鹰总会在蓝蓝的天上展翅高飞,像一个保护植物们的警察,永远在他的岗位上坚守着。到了晚上,蝉、蛐蛐还会为大家唱起催眠曲,带大家进入梦乡。

 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。谷物成熟了,金光光,黄灿灿,耀人眼眸连成片。人们边收割边唱着欢乐的歌。黄黄的叶子旋转着,飘落着,给人们铺就了一条黄金大道,人们伴着“沙沙”的欢唱走向幸福的明天。形态各异、五颜六色的风筝飞满天,孩子们的笑声传遍了山野。

  冬天是一个安静的季节。冬天又是一个洁白的世界。地上、房上、树上、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。熊、青蛙忙碌了一年,都回家休息了。屋外却飘动着孩子们的笑声,他们打雪仗、滑冰、堆雪人。雪人似乎在微笑着对动物们说:“再见!明年早点来!”

  这便是充满了欢乐的四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