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_春之绿姿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春天_春之绿姿

  阳春三月,春雨如丝如绸,朦胧了世界,一切就在这如梦似幻的境界中,悄悄地,悄悄地,变绿了。你是否看见充盈世界的绿了呢?

  你看到在枯黄大地中冒出了点丁绿色小脑袋呢?枯黄掺杂着点点嫩绿,真像一块小手帕,是一块黄夹绿的小手帕,真是漂亮!你猜到是什么了吗?对啦!就是——嫩绿的小草。你瞧!它们争先恐后地挣脱妈妈温暖的怀抱,来到了这个奇妙的大千世界。多么像初生的婴儿啊!那么的可爱,那么的天真!还未见到残酷的世界是如何的。我想这些可爱的小生命总能在寒冷中拼搏,顶住狂风暴雨的挑战!难道你不知道?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!这就是小草生命的写照啊!这便是小草顽强的绿!

  你看到了吗?在树木还未苏醒时,杨柳早已萌发了嫩芽,是它最早带来了树木的绿色,唤来了春姑娘,唤醒了沉睡的万物,给人们带来了生命的气息。在树木刚刚萌出嫩芽时,柳树早已经换上了绿裙子,抽出嫩柳条。你瞧!它修长的身子在柔和的清风当中随着而动,多么柔韧的身姿啊!多么柔美的舞姿啊!多么清新的嫩绿啊!也难怪,“碧玉妆成一树高,万条垂下绿丝绦”!你是否看见柳枝随风舞动,多么柔美啊!它是所有朽木中最早反映春天到来,最早有生命萌发迹象的树木!要不然著名诗人也不会写“一丝杨柳千丝恨,三分春色二分休”。这真是杨柳早萌的绿!

  你看到湖水的绿了吗?湖水静的像一面镜子,映出了你的面孔。湖水清得像一块透明的碎片,看到了湖水挤拼的卵石。湖水绿得像一块翡翠,绿得那样耀眼,绿得那样自然!山映水,水映山,水面映着千千万万种绿色的植物,能不绿吗?水那样干净清澈,真是一块天然、毫无瑕疵的翡翠!这真是一种天然的绿!

  春之绿姿——你看到了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