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雨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四季雨


    雨带给人清新的感觉,把整个世界带入没有污染,没有枯燥的地方。
    在春天,雨曾经将寒冷的冬天转变成了春天,一阵春雨袭来,给所有的生物都洒上了一盆能让它们生机勃勃的生命之水,让生物们不在有了在冬天的那般死寂。路边的一棵棵柳树渐渐地在春雨的帮助下抽出了新的嫩芽,长出了一根根新的枝叶;地上在一片棕色的泥地上也长出了一根根绿色的小草,翠翠的的叶片有着一滴滴露珠,小草伴着露水珠儿一块长大,在着泥地上安家……
    在夏天,雨让人在这炎热的夏天里多了一份凉爽,一份清爽,让游泳池里的人们多一点比这里还要爽的感觉。夏雨滴在地上,给早已酷热不堪的快要烤焦的大地一份滋润,让它也凉爽凉爽;春雨滴在树叶上,给树叶带来了一份凉爽,让马上要被这炎热的太阳照得要枯黄的树叶一份生机……
    在秋天,雨给马上要进入秋天的时候带来讯息。让马上要丰收的农民的庄稼最后一次体会雨的滋润,让庄稼们长得更好,更棒;也告诉人们已经进入秋天,注意冷暖控制,不要冻感冒了;也把夏天留下的污浊的空气清洗一便,把空气变的一层不染……
    在冬天,雨让冰冷的空气披上了一层银纱,把整个世界环绕在这个银纱的周围,让人不时觉得有那么一股神秘的感觉,好象自己的另一边站着一位幽灵,半见半不见。在冬雨落下的地方,被冷空气结成了冰,人走在上面,就像现成的滑冰场……
    雨在不同的季节带给了人的不同的好处,我喜欢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