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为中国而自豪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为中国而自豪


    中国,一个响亮而伟大的名字,曾让多少人刮目相看,曾让多少人骄傲自豪。
    1949年10月1日,在世界历史上是极不寻常的一天。因为,这一天,中华人民共和国毛泽东祖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,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。从此,中国便承载起快速发展的步伐,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日新月异。那么,作为一个中国人,我怎么能不为此感到骄傲。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我们中国人民用血汗换来的呀。还记得2003年10月15日,神舟五号飞船载着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进入了太空。21小时后,中国第一个太空人杨利伟叔叔顺利返回地面,这,不又是一个惊心动魄的场面吗。中华儿女千年的飞天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,这一幕令世人难忘的瞬间,将永远定格在人们的记忆里,将永远让人们难以忘怀。此时,我相信,每一个中国人都会万分激动,欢呼雀跃。
    中国不愧是中国......
    2008,是极不平凡的一年,北京奥运,5.12大地震,都让我们喜怒哀乐、酸甜苦辣。
    还记得那个炎热的午后,一场大灾难咆哮着闯进了我们的家园,撕裂着人们那一颗颗伤痛的心。看着那一幢幢毫不犹豫倒塌的房屋,也看着人们那一张张痛楚的脸,我心痛不已。可是地动山摇摇不散中华魂魄,山崩地裂裂不开万众一心。在这残酷的大灾面前,人们都没有退缩,都挺起了结实的脊梁,在那重重困难面前毫不畏惧,这不愧是英雄本色。困难的来临,只会让我们更坚强,更团结,更万众一心。灾难只能击垮我们的肉体,却永远也击不垮我们中华儿女顶天立地的脊梁。
    当然,北京奥运也是那样的震撼人心,我国那传神的艺术瑰宝让世人赞叹不已,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,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。看着那熊熊燃烧的圣火,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激动之心,真想向全世界高呼,我的名字叫中国。
    中国,我为你喝彩;中国,我为你骄傲;中国,我为你自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