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自豪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自豪


    爸爸是我心中明亮的灯,爸爸是我学习的导师,爸爸是我玩时的好伙伴,爸爸也是我的骄傲、我的自豪……
    在我读小学时,我们一家人是有三人在读书,只有一人在工作,那就是爸爸。
    记得快开学报名的时候,爸爸为了我们三姐妹都可以读书,总是早出晚归。每天当我睡觉时,爸爸却在工地上做事,当我一觉醒来时,爸爸才在回家的路上,当我上学时,而爸爸早已经在工地上做事了。爸爸的右脚曾经三次在工地上被烫伤,每次我站在门前看着爸爸一瘸一拐的上工地时,我的心不知被什么东西揪了一下,我真的好想哭,只有哭才能发泄出我的感动,我的内疚。
    现在我们上中学了,我们一家人有二人在读书,还只有一人在工作,那就是爸爸。
    记得快开学报名的时候,爸爸总是早晚不归,虽说现在我们家只有两个人在读书,但家境却越来越惨淡,爸爸每天晚上做工做到凌晨二点多钟,早上又要在五点钟以前开工。爸爸太累了,于是我们和妈妈商量,就要爸爸在厂里先租一间房住下,房租的问题以后再想办法,举手表决,我们一致赞成,决定要爸爸在厂里先租一间房。
    那天是星期六,爸爸已该回来了,果然不出所料,爸爸回来了,妈妈跟爸爸说,要爸爸先在厂里租一间房,爸爸不肯,说哪有钱付房租,妈妈滔滔不绝的说,身体要紧,房租以后再想办法嘛。我们母女三人你一言我一语的,最后爸爸终于屈服了。在那一段时间里,爸爸的确很累,连手都磨破了。
    要报名了,钱总算凑足了,在跟我们报名的那天,爸爸左肩被车龙头抵了一下,很痛,但是爸爸并没有说出来,不过我可以从爸爸痛苦的眼睛里看出来,我关切地问爸爸说:“爸爸,你没事吧!”爸爸带着痛苦的笑容对我说:“没事,我们去报名。”后来爸爸更疼了,全身都疼了,我时常的难过,每天都为爸爸祈祷。爸爸终于好了,我高兴地跳呀蹦呀!
    虽然我的爸爸不是很高大,不过他对我们却是无微不至的关怀,他在我的眼里永远都是一名自强不息的人,他在我的眼里永远都是最无私最伟大的人,他永远都是我的骄傲,我的自豪,永远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