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夏天


    有人喜欢的春天,有人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,有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,但是我喜欢充满生机、给人希望的夏天。因为夏天,是一个五颜六色的季节,有各种各样的颜色,我最喜欢的颜色要数绿、蓝和红色了。
    绿:在乡间,一大片绿树庄稼展现在自己面前,那种绿真让你难以形容,有柳树、榆树、槐树、冬青、杨树的绿;有棉花、韭菜、玉米、谷子、青菜的绿,还有不知名小草的绿。这些绿色有的是浅绿、有的是深绿、有的是浓绿、有的是淡绿,这种绿色恐怕连朱自清也难以言表了吧。另外在村边的大池塘里面有许多荷叶,它们也不甘落后的来凑热闹,争着把自己的绿色的叶子奉献给人们,展示自己的勃勃生机。
    红:在清晨的大池塘里,荷叶都争着把自己绿色的圆脸在阳光下沐浴,荷花也不甘落后,有的是粉红色的花骨朵,有的是刚从花骨朵里露出红色的笑脸,有的是全部绽放开来的大朵的荷花,荷花与绿叶相衬,这种景象使我不禁想起了宋代著名诗人杨万里的诗句:“接天连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”。
    蓝:无风无云的时候,天是蓝色的,水是蓝色的,天水一色,映照着我们的海军军装的蓝色,令人素然起敬。真希望时间是永恒的,让它停留于此。
    夏天,没有春天百花争艳的骄傲,没有秋天果实累累的自负,没有冬天白雪皑皑的傲慢;夏天,有它独有的高洁,端庄秀丽。
    我喜欢夏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