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夏天享受阳光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在夏天享受阳光

  夏天的阳光是毒热的,以前我也不喜欢夏天的阳光,可是自从那次我就改变了这种看法。
  那是一年前的暑假,阳光毒辣辣地照在柏油马路上,仿佛柏油马路就要被晒化了,走在上面粘粘的。
  我骑着自行车飞快地在路上行驶,热得满头大汗。正巧看见马路边上有一个卖冰棒的,我心里高兴极了,心想这下可以买个冰棒来解解渴了。由于路上人少我便用一只手骑车子,另一只手来掏钱。可是由于没有把握好,我和车子一斜一块落在了一个年轻人的身上,然后……
  一种巨大的疼痛袭遍了我的全身,我慢慢地站了起来,一边下意识地摸着疼痛的地方一边想:“一看这个人就不是善茬,这下可闯祸了,他该不会叫我爸妈来吧。他不会趁机讹诈我吧。……
  吃惊、愤怒……他接下来的反应,在我看来没有一个是对我有利的。
  可是他后面的举动让我惊奇了,他并没有按照我的思路来,反之他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,看了看自己的伤,要开口说话。我想他肯定要我送他去医院,然后狮子大开口讹我。我连忙说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”
  “啊,没什么,只不过擦破点皮。你没事吧?从车子上摔那么一交?”
  我看了看伤口,又见他无心把事情闹大,心想我本来就理亏,现在他不怪我已经算好的了,就别再计较了。
  “没事。”我低着头骑上车走了。
  看着明亮的天空,又吹来一丝凉风,我感觉阳光不那么毒了,反而温和了。
  在夏天晒着阳光也是一种享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