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地球妈妈的一封信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给地球妈妈的一封信


    地球妈妈:
    您最近身体好些了吗?你还恨不恨我们人类?十几亿年以前人类就生活在这辽阔的大地上。您养育了我们,照顾了我们,我们感激不尽。可是,由于我们人类不爱护环境,导致您伤痕累累,在这里我代表全人类向您道歉。
    地球妈妈,现在的人和以前可大不一样,环保方面特别地差,随地仍果皮、纸屑,这还不算什么,更可气的是,他们还把污水排到河里去,清澈的河水变成了臭水沟。使环境受到了破坏,也使您身心受到严重打击,地球妈妈对不起。
    地球妈妈,前几天我们学了一篇文章,叫“青山不老”那里有一位老爷爷,他把一生都放在了植树上,他还说青山是他终年的归宿,您说,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向这位老爷爷一样,您就不会伤痕累累了,对吗?
    要是人类仔细看看周围,就会发现人类做了许许多多对不起您的事。就说砍伐树木吧。据世界环保局的最新统计,全世界每天至少有十万棵树死于人类手下。这意味着什么?意味着大片大片的绿洲将成为沙漠,意味着大风沙将轻而易举地进入人类生活的地方。还意为着地球妈妈您的伤势会更严重。
    地球妈妈,我为您的遭遇而痛心,我为人类做出这样的事而气愤!但是您放心,在不久的将来,人类肯定会改正的。在这里,我深深地向您表示歉意,地球妈妈,对不起。
    敬祝:地球妈妈永远健康,越变越漂亮。
    ??一个深爱您的儿子 2007年10月26日
    姓名:文? 班级:六年一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