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童年告别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向童年告别


    向童年告别
     对我而言,童年已经走远,留给我的仅是一些或零碎或完整的回忆。它们是不同的,有的是甜蜜的,有的是酸楚的;有的是欢乐的,有的是悲伤的。但无论怎么说,对现在的我来讲都是美好的。
     童年在我的人生中,仿佛一处风景,时而阳光灿烂,时而乌云满天;时而绿树成荫,时而雪花飞舞。在童年的时候,我和大部分同龄小朋友一样,不知道人生的艰辛坎坷,不明白时间的短暂珍贵;不懂得生命的价值意义,只是会想太阳今天落下明天依旧出,花儿谢了明年依旧开,鸟儿去了以后还会来,可就是不曾想过童年过了就再也回不来。
     处于童年时代的我们,思想永远是那么纯洁无瑕。我们可以尽情幻想天空中星星姐姐是会唱歌的,幻想海洋深处鲨鱼也是会跳舞的,幻想森林里鸟雀们也是会讲故事的。在我们的眼里,大灰狼不是凶恶的,而是笨拙可笑的;老鼠不是讨人厌的,而是聪明可爱的;老虎不是可怕的,而是慈祥和蔼的……总而言之,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在我们的眼里,都是天真有趣、令人向往的。
     儿童时,我们都不会吃苦。在我们看来,从我们一出生便注定家里升起一颗幸福星。我们就是爸爸妈妈永远的一个小宝贝,是爷爷奶奶怀里永远的一个小甜心,是照耀世界万物的一颗小太阳。仿佛认为我们是一辈子长不大的,永远可以随心所欲的玩儿,可以天真烂漫的幻想;仿佛认为天永远是蓝的,云永远是白的,花儿永远是五颜六色的;仿佛认为小鸟永远是会给我们讲故事的,小狗永远是可以陪我们玩的,小猪永远是那样撅着两只大鼻孔,天天滚泥堆的。
     然而,时间是会不停地转动的,年轮也是会一圈一圈加的,我们也不可能永远不长大。每当我听到新年的钟声一声声敲响时,我也会明白我又长了一岁。每长一岁,就注定我又离童年远了一步。
     如今的我已步入少年行列,再回首遥望童年的那一处风景,还历历在目。看着沙滩上那一串串长长的脚印,想到我从蹒跚学步到今天可以飞奔如风,需要父母多少的耐心和汗水;想到从我牙牙学语到今天可以滔滔不绝,需要父母多少时间和辛苦;想到我从降临人世界只要几十厘米到今天比爸爸都高出一大截,需要父母多少心血和操劳。
     看着那美好的童年,我不禁有些恋恋不舍,但是鸟儿总是要离开妈妈的翅膀独立生活,我也总会长大去独创天涯,我也只能向这片风景道别了。
     挥手吧,渐行渐远的童年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