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爱生命??注意交通安全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珍爱生命??注意交通安全


    珍爱生命??注意交通安全
    永州市冷水滩区凤凰小学六(1)班
    欧阳植昊  
      
      
      全世界每年就有50多万人在车轮下丧生,1300万人残疾。这样算来,每1分钟就有1人死于车祸,每10秒钟就有4人因车祸受伤致残。  
      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!
    交通事故,不仅给各个国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,还给无数家庭带来无法弥补的巨大悲痛。   
      去年的一个星期天,在学画画的路上,公共汽车开着开着,我不经意地向窗外一看,只见离我不远处的一个小十字路口,有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倒在一片死气沉沉的血泊中,四周非常寂静,旁边一辆摔得破烂不堪的摩托车与小孩一样静静地躺在地上。这个小孩的脑袋一半都是鲜红的血,连白色的头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……  
      这是多么严重的交通事故啊!可是周围没一个人愿意伸出他珍贵的援助之手,帮这位小孩一把,就连肇事司机也是居心叵测,一下子逃得无影无踪了。  
      我想,这小孩长这么大花费了父母多少心血,寄托了父母多少希望。当他的父母看到原本活蹦乱跳的儿子,一瞬间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,内心将是怎样的痛苦啊……  
      出了交通事故,即使不失去宝贵的生命,也会让人遭受很大的创伤。在我们 学校就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。  
      今年10月11日,我们学校刚刚放学,有一位二年级的同学,他不排“路队”,独自一人大胆地跑过马路。突然,不幸的事发生了:一辆飞驰而来的摩托车“刷”地一声将这位同学撞飞了!只见他倒在地上,头上裂开了一个大口子,鲜血大滴大滴地流出来。他那被车压得破破烂烂的鞋子离他有五六米远,鞋上都是泥巴,而另一只却不知掉到哪儿去了。许多好心人围在旁边议论纷纷。这位小同学曲着身子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看着他这样的难受,我们是多么的同情啊,可是爱莫能助。过了一段时间,救护车将他送到了医院。  
      后来,听说这位小同学手骨和脚骨都被摔断了。可以想象,这起事故不仅影响了他的学习,给他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,还给他幼小的心灵留下了一道多么深刻的疤痕啊!  
      确实,交通危险时时存在 ,我们要处处小心。  
      有一次,我和一位同学走在放学的路上,边走边说笑,正当我们讲得津津有味的时候,忽然,一辆大卡车疾驶过来,幸亏这位同学躲闪及时,大卡车也“哧”的一声转了个大弯,同学才安全。司机探出头,斥责我和这位同学:“不想活啦,小王八!”我对这位司机的话刻肌刻骨,永志不忘。  
      现在我明白了,老师教导我们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,不能说说笑笑、追追打打、横冲直撞,这不是开玩笑的。  
      小朋友们,为了让我们的生命得到保障,大家行动起来,注意交通安全吧!
    [指导老师:陈利华]
    2006年10月1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