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是老师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假如我是老师

  假如我是老师,我一定要成为一个为学生着想,教育学生的好老师。
  
  假如一天,放学前我留了很少的作业。便问同学们:“今天的作业不多吧!”同学们面带笑容异口同声地回答:“不多。”我特意强调了许多便要按时完成,字迹工整,同学们都一个劲地点头。但是,第二天早上,50个人有10个人没有写作业,20多个人写的字一团糟,我生气极了,先把没写的叫到前边来,好好教育了一番:“你们写作业是给你们自己写,与我无关,也与你们的父母无关,但是,你们父母辛辛苦苦赚钱让你们到学校来学知识,你们回报他们的只有空空如也的作业本吗?那些同学都惭愧地低下了头,有的还哭了。至于那些字迹不工整的,我都让他们重写了,他们没有一个人反抗我。
  
  我正在兴致勃勃地给同学们讲课,课堂气氛十分活跃,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,突然,我看见一个语文书后面的低着头的身影,我示意同学们安静,然后走到了他的面前,看到的场面让我气愤极了,原来他正在看漫画书!我一手夺过他的漫画书。他抬头看了看我,哭了,我并没有批评他,而是温柔地对他说:“孩子,改正了就好,以后别这样做了。”他点了点头,并承诺他不会在这样做了,一定认真听讲,我开心地笑了。
  
  假如我是老师,我一定要做一个好老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