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的心在痛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森林的心在痛

  也许,地球本来就是大家所共有的。我想,世界就应该是每一种生物都快乐的生活在一起。那时候到处枝繁叶茂的的森林,千姿百态的鸟儿们一个个活泼可爱,人们脸上洋溢丰收的笑容,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、安宁。
  可是现在却怎么了,自私、贪婪蒙蔽了人类智慧的眼睛。让世人变得鼠目寸光。伐木工人不知疲倦的砍倒了一颗颗苍天大树,冷漠、无知的大肆破坏着森林。全然不顾自然的恶化和报复。只为兜里有几块硬邦邦的钢镚儿。可是森林所给我我们的又怎么会这么浅薄?
  森林可以吸收二氧化碳,净化空气,防风降噪,美化环境,而树木王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氧气制造厂,是人类不可或缺的好朋友。森林也是粉尘过滤器,当含尘量大的气流流过森林时,风速会降低,而空气中颗粒较大的粉尘也会迅速沉降。此外,树木还是天然的蓄水库并能神奇的调节着气温。森林的好处真是不胜枚举。
  然而如今的森林却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急剧减少,草长莺飞的春天现在也变得沙尘漫天了。最可怜的是那些以树为家的鸟儿,无处藏身,甚至被当做附属品残忍的杀戮。于是,一个个树桩清晰可见,一片片荒漠凸显出来。
  不要让噩梦继续!是行动的时候了。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,保护森林,唤醒伐木工人。别让“金钱”这个大虫再不断地侵蚀我们的心灵,让每一滴水都变得清澈透明,让每一棵树都茂盛的成长,让天空更蓝,让百花更艳,让地球更加生机勃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