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大的我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长大的我

  你这张熟悉的面孔,让我害怕;你沧桑的容颜却让我无所畏惧。——题记

  当我第一眼看见您就知道我将一辈子无法离开您,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女人,也是最关心我的人。

  从小我最怕的是您——我的母亲。

  那是个大雪纷飞的冬天,几十年来罕见的风雪。我像个假小子,整天在附近的雪堆中蹦跑、撒欢……

  那是我第一次踏进学堂,母亲也从那时起变得严肃起来。

  母亲为我穿上厚厚的棉袄,我像一只企鹅一样笨拙地走进学校,到了门口,我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下,我以为她会在不远处注视着我,可是,她没有……我有些小失望,迈着小碎步进入了教室。老师给同学们将着注意事项,而我却傻傻地站在门口不啃声,风刺骨地吹打着我的脸,像刀子一样割着我的脸,好难受,我从小就内向,一直不爱与人交流,过了好一会,老师才看见鼻子冻得通红的我,流着恶心的鼻涕,老师赶紧把我拉进来,骂了我几句,“你这孩子!怎么这么不自觉,怎么就不识相呢,赶紧地,坐到那去!”老师指着角落里的位置,我坐了过去,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,但我也不是那种在别人背后说别人坏话的人,我希望老师能看到我的优点,所以我非常听话。

  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三个热乎乎的包子,我看了看其他人,他们都狼吞虎咽地吃起来,而我将包子放进马夹袋里,扎好,老师诧异地看着我,走过来问我,“你怎么不吃啊?”

  我抬头看了看老师,沉默了一下,“我要留给我母亲……”

  的确老师听完我说的话,更加诧异了,我一直低着头,不过我似乎能感觉到老师……她笑了!

  当时的我非常懂事,也知道怎样去感谢我的母亲,但是我却又学会了另一种感谢……

  一晃,我已经10岁了,变得开朗起来,可是为了不让母亲操心我,我在学校被人欺负,我都不告诉老师和父母,我把什么都憋在心里,不愿意表达自己的想法,从我的话语中有一个词变得越来越少,那就是——“母亲”。

  我想问大家有没有发现,现在的我们不是叫母亲,而是妈妈,可是我连最基本的“妈妈”这两字都叫不出来了,我自己也不知道,这是为什么。

  现在我步入了六年级,什么事都要经过母亲的允许,都要经过父母的同意,将我的学习牢牢抓紧,于是我学会了撒谎,学会了偷懒,学会了不爱搭理我的父母,我与他们的话题越来越少,好像学习就是我们沟通的桥梁,我们就只会谈学习上的事情,却从没在意过父母的辛苦。

  说真的我从小就怕母亲,我现在长大了,时间是那么地快,我开始敢大胆地尝试各种新鲜刺激的生活,去大胆地做每一件事。

  可是我发现我自始自终还是怕一样东西,那就是……

  我的母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