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_500字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雨_500字

  雨,不停地下,将整座城市笼罩其中……

  “哎呀!这雨怎么越下越大!”我不住抱怨道,可脚步却没有慢下来的意思,反而加快步伐,朝不远处的工厂走去。

  “呼——”我长舒一口气,说道:“可算是有地方躲雨了。”

  我、妈妈和弟弟从外婆家过完年回杭州。因为家里车站挺近的,便起了步行回家的念头。可天有不测风云——走到半路,竟下起雨来了。

  “这该怎么办呀!我们又没带雨伞!”弟弟叫道。我望着那倾盆大雨,一筹莫展。难道,我们就要被雨困在这儿了?我一想到这,不禁有些后怕。我么走过的这条路,“荒无人烟”,所以,也指望不上打车了。

  “咔嚓咔嚓——”工厂里传来机器运转的声音。对了,就一定有人。踮起脚,努力爬到那窗户上,向厂里的喊道:“有人吗?”但是,声音很快被淹没在冰冷的机械声中。“有人吗——”这一次,我总算能在嘈杂声里,寻到一点自己的声音。一个叔叔朝窗户走来。“叔叔,能见给我一把雨伞吗?叔叔朝里面走去,随后递给我一把雨伞。这无疑是雪中送炭啊!”

  雨,还在不停的下,一滴雨珠溅到我的脸上,似是温的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