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话作文300字 笔杆和笔芯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童话作文300字 笔杆和笔芯

  笔杆和笔芯原来是一对要好的朋友,要好的让周围的物品都羡慕极了。

  可是,一天,不知因为什么事而吵架了。笔杆站在桌子上,高傲的说:“笔芯呀笔芯,看你一身黑不溜秋的,把我的话花衣服都弄脏了。”笔芯听了,很不服气,就说:“什么呀,你一身花花绿绿的,知道是什么吗?俗气!”“你……”笔杆气得一时说不出话来,扭过头去,不理笔芯了。笔芯也“哼”的一声走了。从此,书桌上再也看不到笔杆和笔芯合作的身影了,周围的物品开了,都为他俩感到可惜,感到不值。

  一天,笔杆和笔芯居然在书桌上碰面了。笔杆和笔芯同时想:如果我在纸上写出很多字,我就比他厉害,看他还敢跟我吵架!

  笔杆走到书桌上,找出一张白纸,卖力的写呀写,一看,纸上没有任何痕迹。笔芯哈哈大笑:“还是看我的吧!”笔芯不以为然的走到纸上,用力一写,“啪”的一声,笔芯断成了两截。

  书包见状,忙说:“看吧,这就是你们不合作的后果,树没有太阳和雨水还能生存吗?钢笔没了墨水还能写文章吗?笔杆离开了笔芯,笔芯离开了笔杆该怎么办?和好吧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