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考范文:缺锌还是缺心_500字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小考范文:缺锌还是缺心_500字

  最近的电视广告上各种营养品又成了主角,天天在电视上看到那些打着该给孩子补补了为旗号的广告,似乎认为孩子的身上大有文章可做,大有钞票可赚。的确,常常会有一些家长盲目跟风,给孩子买来一大堆“保健品”,认为好像吃了那些东西,就可以让孩子成为全班第一。其实不然,买那么多的保健品,不但不会补脑,反而增加了他们的较弱程度。

  记得有一则儿童葡萄糖口服液的广告里有这么一句话:“孩子不吃饭,那是缺锌!”我却觉得现在的孩子是缺心!把家长给他们的关爱当成是理所当然的,甚至在邻里之间互相攀比:谁吃的多,谁吃的贵。

  我知道,买这样小小的一盒补品,少的大概八十,多的要达两三百元!这个数目对我来说可是巨款,可那些孩子却身在福中不知福,脸上满是不屑一顾的神情,以为自己富贵出身,多么多么的好,唉,父母的爱不仅是体现在为你买的补品上的呀。

  其实现在的孩子一点都不缺少营养,我们的前辈在小时候过得都挺苦,现在年纪大了,也不健健康康的?如果非要说现在的孩子缺了什么,那我想就是缺乏了那份刚毅、坚强和勇敢的精神、体魄。如今的孩子似乎娇气得什么活都干不了,父母在他们眼里俨然已成为他们的仆人,任凭他们呼来唤去。在他们的心中,最起码的道德意识都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,你们说,这算不算缺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