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考范文:发现_900字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小考范文:发现_900字

  倘若人生就是一本大书,我们不应该草草看完了事,而应该深入的去探索,去挖掘,因为往往发现出的那些东西,足够你一生受益。发现是一种对待人生的智慧,是一种对待自然的涵养,是一种对待他人的艺术,是一种对待自己的教学。

  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,风猛烈地扑打着地面,雨丝飘飘悠悠地降落,轻轻刺在脸上,带来一丝冰凉与刺痛。候车室里只剩下寥寥几人,无数辆大巴车尖叫着着在这天地之间飞速地绝尘而去,只留下一尾烟雾。

  我看着窗外的大雨,心急火燎地抱怨着,爸爸怎么还不来?!脚下不耐烦地踱来踱去。不久,风雨中,一辆摩托车从小路尽头“窜”了过来,车上正是爸爸。我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奔过去,一脚跨上摩托车还嘟嚷着:“真是的,雨下得这么大还开摩托车来aaa...”爸爸一听顿时脸色沉了下来,就像是打雷前的预兆。我不请不愿的住了口,懒洋洋的撑着伞。

  车子行驶得很快,在一处拐角的路口,爸爸的车猛然煞住,轮胎在水泥地上摩擦出的尖锐声响像千万枝小针刺破了我的耳膜。只听到爸爸说:“你去看看人家怎么生活的,和你一样不一样?!”我听出爸爸语气中似乎有火花在迸射,忙跳下车朝雨中那个小小的人影走去。

  雨中,与我年龄相差无几的女孩子坐在路边,长长的头发凌乱的披散在肩头,秀气的脸蛋尽是肮脏的泥巴,几条碎布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,这就是她的“衣服”么?她的一双大眼睛空洞洞地凝视着远方,没有任何情感。或许这双眼睛曾经那么美丽,或许这双眼睛曾经那样炯炯有神,或许这双眼睛曾经是那么快乐,或许...我怔怔的看着她,她的眼角红肿干涩,布满沧桑的皮肤像是干枯的树皮。

  我咬紧唇,将身上的5元投入了女孩子面前的小碗,或许是硬币碰击瓷碗的声音惊醒了她,她抬起头来看着我,目光掺杂着感激与寂寞。我转过身朝爸爸走去,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。这个孩子,她享受不了应该享受的幸福,她与我一样大,生活却相差十万八千里!

  生活中这些孩子不计其数。他们不能享受父母的爱护,不能享受童年的乐趣,不能享受生活的乐趣;我们却可以扑在父母怀里撒娇,可以和小伙伴玩得无忧无虑,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...

  我们应该知足了,比起这些孩子!我们的幸福太多太多,即使是一辆摩托车,也总是比没有好不是吗?即使只是一块面包,也总算比没有还不是吗?即使只是一件衬衫,也总是比没有好不是吗?我们应该满足了!

  人生的道理就是要自己实践发现的,相信有了这次的教育,我会更加畅通无阻地走过人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