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发现了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发现了


    在四年级的时候,有一次上自然课,老师告诉我们纸可以当作锅烧水。我听了,觉得老师的话很荒唐:纸怎么可能当锅呢?水还没热,纸不就先被烧了吗?可老师一本正经的模样,不像骗我们。于是我放学回家就做实验,想证实一下结果。
    我到煤房找来了一根铁丝,用夹钳把铁丝夹成了一个小架子,然后找来了一张纸,折成一个“小水盆”,装满水,放在架子上,再找来一支蜡烛,放在架子下面,最后我点燃了蜡烛。我目不转睛地盯着“水盆”里的水:两分钟过去,“水盆”底下已经被黑了。又过了两分钟,水已经有一点点热了。再过了两分钟,奇迹发生了??水沸腾了!纸竟然没破!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,又检查了几次,纸还是没破!
    这次实验的成功使我的好奇心更旺盛了,这是什么原因?纸为什么不会破?我决定弄清楚其中的奥秘!我来到学校图书馆查资料,终于找到了答案:原来是温度在作怪!因为纸燃烧需要的温度是130度,而水只要100度,所以热量全被水吸光了,纸当然就烧不起来了!
    这次实验证实了:一些你看来很奇怪的事,只要努力寻求答案,就会觉得并不奇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