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发现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的发现


    随着社会的发展,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,电话已经成为家家户户极为普通的通讯工具,电话号码越来越多,也越来越难记。  
      
    那是上个星期天,我到老姨家去。听说老姨家安装了电话,我便问电话号码是多少。姐姐说:“3366969。”“这个号码挺好记的,3366969,末尾的四个数是重复出现的。”老姨补充道。这时,我心里突然冒出这样一个想法:如果用汉语来记,把号码编成一句话,不是记得更快吗?  
      
    回到家里,我绞尽脑汁地想,这“3366969”里有什么秘密呢?我问妈妈:“妈妈,6969变成汉语是什么呀?”“问这干什么,我正忙着呢,没空理你。”虽然从没有妈妈那里找到答案,可我并不灰心。  
      
    一天,我在家门口玩儿,看见有一个人牵着一只小狗来回溜达,“遛狗,遛狗……”我笑了,这不就是“6969”吗?“6969,遛狗,遛狗!”我恍然大悟,兴奋极了,原来“6969”在这里呀。我立刻跑回房间,把这个发现记录了下来。那么,“336”又是什么呢?我不禁冥思苦想起来。“336,336……”噢,不就是天天遛吗?太高兴了,我几乎一蹦三尺高。号码“3366969”就是“天天遛,遛狗,遛狗!”  
      
    我迫不及待地打通了老姨家的电话,把这个发现告诉了老姨。“呀,太妙了!这样记就容易多了!”老姨在电话的那头直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!  
      
    只要留心观察,肯于动脑,就能解决我们生活中的问题。让我们做生活中的有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