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现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发现


    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,为了维持生活,每天起早贪黑地干活,并在市场上摆了个摊位。
    即使是这样,但我妈妈却十分关心我。因为我的字写得不错,所以每天都要留下来练一会儿,妈妈却天天来等我,一回家就有一桌香喷喷的饭菜摆在我面前,每当我生日那天,母亲都会忙里忙外地准备宴席,我无比高兴地接受母亲的礼物。
    那一次,老师让我们调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。我找妈妈要了户口本,正好翻第二页是妈妈的,我仔细一看妈妈在12月4日出生的,看到这儿我惭愧极了,这13年来,我并不知道妈妈的生日,从未帮妈妈过一次生日。我想:今年我一定要帮妈妈过一次生日。
    到了12月1日,我想:在过几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,我真希望那一天快点到来。
    妈妈的生日终于到来了,当我回到家时,飞奔回了房间,拿出了我准备已久的生日礼物??张充满爱的贺卡和一快早晨刚取来的新鲜蛋糕。我神秘地藏在背后,走到妈妈的面前,把礼物拿了出来说了声,“生日快乐!”妈妈没心理准备,愣住了。等她回过神来,我发现了妈妈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水。我知道妈妈一定十分高兴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为她过生日。
    这次为妈妈过生日,加深了我和妈妈之间的感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