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发现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的发现


    我家有一只猫,名叫小贝。它那四只绒球似的小爪白皑皑的,我给它脖子上系上一条白色的蝴蝶结,它就显得更漂亮。
    人们常说猫的眼睛特别漂亮,据说还会变。我不知是怎么个漂亮法,怎么个变法,就决定去观察小贝。
    一天,我的小贝特别乖,很老实地坐在椅子上,才让我有机会好好观察它。猫的眼睛会变?我满怀问号地坐着静静地观察它的眼睛。到了晚上,我也是静静地观察,已经一天了,我没发现什么。第二天也没发现什么?到了第三天,我终于发现猫的眼睛会变!白天在强烈的日光照耀下,眼睛慢慢从扁圆变成一条缝。到了晚上,小花猫的眼睛却变成圆圆的,而且还发着光。我不知猫的眼睛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就去查阅资料。原来,猫晚上眼睛好,会发光,是更加以利地去捉老鼠,以便能好好地吃上一顿。在观察期间,我还发现了小贝的警惕力特别强呢!
    如果你不信这猫眼睛会变?那你也要认真仔细地去观察它。你会很幸运,因为目睹了世界上最诚实,最精彩的魔术师??眼睛会变的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