哦,我发现了……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哦,我发现了……


    哦,我发现了,发现了……
    我的朋友乔凤麒和我是同班同学,我们同学都把他叫为“小气鬼”,为什么呢?现在就让我慢慢给你道来吧!
    乔凤麒他每次上学都带着一元两元的钱来学校,他却每次都不花。我问他为什么,他总是微笑着说,到有用的时候再花。每次我买零嘴头的时候,我看见他总是瞪着眼,嘴里一直咽唾沫,双手总是紧紧抓着衣角,口水有时都掉下来了,视线老盯着我的零嘴头转来转去。我有时都想给他,但都没给,那是因为听同学说,他每年压岁钱就有五六百呢!所以我一直没给。又因为他总是一毛不拔,所以“小气鬼”的名号就来了。
    可是有一件事情却叫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。
    那是学校组织为山区孩子捐款的时候。我走过捐款箱,一下子把我随身携带的五元钱捐给了山区。正巧,他就在我身后。我捐完之后,站在一旁,看他到底捐多少。只见他套了一下裤兜里的钱,似乎又想起了什么,犹豫了一下,又马上放了回去,跑了出来。我从心里直说他:老乔啊,老乔。你每次都说到有用的时候再花钱,这次有用了,你怎么又不花了呢?你真可谓是名副其实的“小气鬼”“骗人精”。
    到了第二天,晨光才刚刚露出,我上学的时候又见到了他。这时,他已经在捐款箱面前了。我躲在墙角里,想看看他究竟干什么。哪知他从裤兜里一下子掏出他积蓄的一大把钱,一下子投了进去。至少得六七百吧,我顿时目瞪口呆。那一刻,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。我不断的问自己,这还是往日的“小气鬼”吗?
    他微微转过头来,脸上挂满了无比幸福的笑容。那一瞬间,金色的太阳也从东方徐徐升起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