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爱的作文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最喜爱的作文


    我喜爱的科目是作文,因为它训练了我各方面的能力。
    写作文能让你的字越写越漂亮。以前,我写的字不怎么好。每次写作业,字写的不好,总得不上甲+。自从有了作文课,我的字越写越漂亮了,甲、甲-、甲+在作业本上越来越多,不过有时得不上,还得努力。
    写作文不仅能让我们的字越写越漂亮,而且还能考验一下你标点学的怎么样。有一次写作文,我用错了许多标点,这都怪我没听老师讲。老师重新说了一遍标点表示什么,在哪里该用哪个标点,我认真地听了,而且记入了脑海。从那以后,我的标点就不再错了。因为那次我吸取了教训。一个小小的标点竟是那么的重要。
    告诉你吧,我写作文在班里可是高手,不错吧。告诉你个写作文的方法,就是要博览群书,不是只看作文书,从那里学不到太多知识,要看各方面的书。不是有句名言这样说:“读书破万卷,下笔如有神”。要做到上知天文、下知地理。
    再告诉你个写作的方法,就是多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。如果老师让你写一篇事或物的文章,那你以前观察的事物就有用了。最好是观察时做观察记录,不然可能会忘了当时的情景。再说了,从小养成观察的习惯不挺好吗?写作文,观察是金。
    作文有很多好处,它能考验你的标点学的怎么样;它能让你的字越写越漂亮;它能让你拥有更多的知识。
    我喜欢作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