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爱的一本书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最喜爱的一本书

    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是《十万个为什么》。
    这是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送给我的第一套书,包括自然常识、海底世界、植物天地、动物王国。在动物王国里让我认识了千奇百怪的动物,了解了动物的习性;在自然常识里我学到了许多生活小常识;我还知道地震是怎样发生的?日食和月食是怎样产生的?星球上都有些什么?其中,我对自然常识最感兴趣。因为我从这本书中了解到许多宇宙的奥秘,有了一个想当宇航员的梦想。自从杨利伟叔叔坐着‘神舟五号’飞上太空时,去年‘神舟六号’成功返回地面,我更坚定了当宇航员的想法。宇宙的奥秘可多啦。透过太空的玻璃,遥望地球,太平洋就像小池塘,喜马拉雅山就像公园里的小石山,万里长城就像一条白线。白天,我和太阳、蓝天、白云打交道。晚上,我和眨眼的星星和弯弯的月亮捉迷藏。到那时,穿上厚厚的太空衣来到月球,轻轻一跳比袋鼠还高。在那里,可是很容易创造吉尼斯纪录的哟。
    读了这本书,不仅使我的知识面变得更广泛,而且还让我成为了一名“小博士”,更为今后实现我的梦想迈出了第一步,这就是我对它爱不释手的原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