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绿色行动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一次绿色行动


    今年清明节,我跟随姑婆、公公、婆婆,爸爸、妈妈等一起去扫墓。
    在陵园里,最令人震惊的既不是密密麻麻的坟墓,也不是虚无飘渺是鬼魂,而是陵园里那漫山遍野的垃圾、纸屑、薄膜袋!
    先祖的坟在山后,我们沿着小路上山,两旁却有数不清的垃圾和废弃物。小山顶上有一座漂亮的凉亭,周围盛放着灿烂是杜鹃花,有粉红的、有白中带粉的,美丽极了!可是,座位附近散布着一堆又一堆的垃圾,连凉亭中央也扔着一大堆。
    姑婆专程从美国回来祭祖,她说:“美国不准烧香和燃放鞭炮,墓地的卫生好多了。”听到这儿,我和爸爸有些惭愧,我们决定:尽自己的力量搞好环境卫生。
    拜祭祖先以后,我们把陵墓周围打扫得干干净净,还用装祭品的塑料袋把垃圾装起来,顺手提到了山下。经过凉亭的时候,妈妈、姨妈也加入了我们的清洁队伍,把凉亭里的垃圾也清理了不少。
    我觉得,“保护环境,珍爱家园”不是一句口号,绿色行动应该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