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类对绿色的破坏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人类对绿色的破坏


    人类对绿色的破坏
    在美丽的广场中,一片片小草绿茵茵的,它们随风飘摆着,看上去很快乐。但 是,它们并不快乐,而是非常伤心。
    一天,一棵小草再也忍不住了,伤心的哭了起来。一棵在它身边的大树,身上满是伤痕,它听到了小草的哭泣声,问到:“你为什么哭呀?”小草听见了,叹息到,唉,人们总也是为了方便,从草丛中直接穿过去,踩的我们好痛呀!还有人们总也是往我们的身上扔垃圾,把我们压的腰酸背痛见不到阳光,变成了黄色。我真的希望人们来保护我,不要伤害我。大树听了,说到:“你看看我的身上吧。”小草仰起了小脑袋一看,又伤心的哭了起来。大树说:“人们不但不保护我们,而且还破坏我们。你看,人们在我的身上刻着“李小民到此一游!”人们不但在我的身上刻着字,而且还把我们砍下来做成家具、纸等物品,我们树的家族许多成员的一生中都是从小树长到大树,最后,又让人们砍下来做成了生活用具。人们还乱折我的枝叶,有的人折我的枝叶要做标本,他们以做标本为借口来破坏我。有的人把我的枝叶折下来玩,他们得到了快乐,却忽视了我的痛苦。唉!人类什么时候能醒悟呀?
    我希望人们有一天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多种植绿色,保护绿色,让我们的家园充满绿色,变成和谐绿色的家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