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给人类的一封信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地球给人类的一封信


    地球给人类的一封信  
    居住在地球上的人类们:  
    你们好!
    我是你们为类居住的地球,我是宇宙中一颗不起眼的行星。我已经围着太阳转了四十六亿年了。在这漫长的岁月里,我觉得非常快乐。可是这几年我焦急万分,因为你们对环境的破坏,让我的身上非常难受,我的臭氧层变得越来越薄。所以我要给你们人类写一封信,提高你们对我的重视。  
    前几亿年,我穿着一身五彩缤纷的大衣,大衣上有茂盛的树林,湛蓝色的大海,绿油油的高原还有五颜六色的鲜花。我的身上总是散发着淡淡的清香,月亮姐姐还抢着和我跳舞呢!对了,我还是宇宙中比美大赛的冠军呀!  
    可是现在就惨了,你们只顾着眼前的利益,乱伐乱砍破坏森林,使水土流失面积越来越大。还记得以前的楼兰古国吗?以前的楼兰古国绿树成阴,鲜花盛开,可是人们乱伐树林,树林的树木渐渐减少,就这样一年年一代代楼兰古国逐渐被沙漠吞噬,已经变成了一片荒漠。现在我的皮肤干干的,黄色面积越来越大,用防晒霜也不管用了。你们快点住手吧!不要乱砍树了。  
    你们还乱扔垃圾,小河里/街道上/小区里都能看到垃圾的踪影,弄得我又脏又臭,月亮姐姐见到我就捂上了鼻子.  
    你们快点住手吧,团结起来保护我,也就是保护你们自己的家园呀!
    2009年3月2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