谅解是人类的美德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谅解是人类的美德


    谅解是人类的美德,是一种高尚的品质。有人这样形容:谅解是一缕和煦的阳光,能消融凝结在人们心头的坚冰;谅解是一股轻柔的春风能把炎热带出干渴的心灵;谅解是一颗种子,能让每一片心的土地四季常绿。
    一天,一个年轻的犹太妈妈带着儿子去拜访朋友。在公共汽车上,一位背着大包的青年挤进了车厢,妈妈被大包撞到了一边。
    儿子关切地问:“妈妈,你没事吧?”同时,他懊恼得看了那位青年一眼,喊了一句:“太可恨了!”
    年轻的妈妈看着儿子,说道:“可不能这么说,这位叔叔不是故意的。”这是,那位青年也连连向她道歉。儿子听到这些,惭愧的低下头。
    几天后,妈妈早早的下了班,她骑着车来到学校,准备接儿子回家,结果发现儿子的手破了皮,血一滴地往下流。妈妈心疼极了,赶快找来一些纱布,将儿子的伤口包好。然后就去询问老师是怎么回事,老师也很纳闷,因为她既没有看到他来报告,也没听到他哭过。
    妈妈不解地问:“为什么不告诉老师呢?”
    他笑着说道:“妈妈,小朋友不是故意弄伤我的呀!为这事,他已经深感不安了,如果我再去告诉老师,他会更加自责的。”
    儿子从妈妈那学会了谅解他人。因此他与同学的关系更加亲密、与他人相处更加融洽。
    让我们学会谅解吧!这样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会更加和谐,人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