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色的校园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绿色的校园


    宜昌实验小学是湖北省有名的学校,它坐落在宜昌市中心的中山路,距离儿童公园七八十米。
    我们的学校有一个美丽的校园,只要你走进校园,就会发现,校园里到处都充满了绿色,学校每个角落都绿树成荫,鸟语花香。
    学校大门口的花坛里,长着一棵生气勃勃的铁树,它的枝叶极像一把巨大的梳子,只不过它很淘气,用它梳头,肯定会把你梳的头破血流。
    我们教室的前后也都是绿色的树木。有高大的梧桐树,有叶子厚厚的、开起花来像灯泡一样的玉兰树,有一年四季散发着香味的樟树,有挺拔俊秀的翠竹。每当微风吹过,树叶、竹叶就在窗外颤动,发出沙沙的响声,仿佛在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好。
    下课后,同学们在树下尽情玩耍,有的同学在树下不声不响地休息、看书。大家呼吸着新鲜空气,精神饱满,幸福极了。
    我们学校绿色的植物真是太多了。长廊上的迎春花,操场边的太阳花,就连排练厅的墙上,也长满了绿色的爬山虎。它们有的高,有的矮,形状各异,五彩缤纷。虽然有一些我叫不出它们的名字,但是,它们都很可爱,是它们给同学们带来了新鲜的空气,是他们为同学们遮挡阳光、风雨,使我们愉快地学习。因此,我们要好好地爱护它们,让我们的校园永远充满绿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