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校园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美丽的校园

  我家住在县教师进修学校。这里三面环山,有草、有花、有竹、有树,四季如春,可美了。
  走进大门,一眼就看到左右两边的大花坛,花坛里种着许许多多的花。春天,洁白的白玉兰开放了,一盆一盆的红杜鹃也开了。左边的毛竹园里,一株一株的毛竹笋也长出来了,像一个个毛茸茸黑糊糊的胖娃娃。到了夏天,君子兰开放了,还有那一丈红朵朵往上开,足足有一丈多高。初秋时节,桂花开放了,整个校园里飘满了香气。不久,一串红开了,美人蕉等也竞相开放,远远望去,像一片熊熊燃烧的火海一样。一百多盆菊花逐渐绽放,有黄的,有白的。枫叶也红了。就是冬天来到这里也同样很美。山边的梅花敢冒着风雪独自开放。成排的柏树,成片的竹林,满山的杉树,还是绿油油的。 
  你知道这许许多多的花是谁种的吗?原来是这个学校的校长章外公种的。章外公一年到头起早摸黑地浇水、施肥、捉虫,流了不少汗水。
  我爱美丽的校园,更爱辛勤种花的章外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