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-之旅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大-之旅


    今天,我和爸爸坐车去大?玩。车子顺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开去,透过车窗,我看见了连绵起伏的九龙山在守卫着大?,还有一望无际的翠绿给我们带来了清凉和舒适。
    来到大?,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,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层层的梯田长满了一片片的茭白,还有那清澈见底的小溪环绕着美丽的村庄。当然这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村庄前小溪里那五颜六色的鲤鱼,它们成群结队地在水里嬉戏。这时候,我们向小溪里投入一些方便面,那些小鱼就向方便面“冲”去。我想:“为什么这么多的鲤鱼在小溪就没有人来抓呢?”当我们看到淳朴的乡民并与他们交流后才知道,原来这是他们共同的约定。接着,爸爸又带我来到廊桥。廊桥既是一座桥,又像是一座房子,廊桥下面没有桥墩,只有一个拱形的大桥洞。廊桥全部用石头砌成,上面有房顶,既紧固又美观,我真为古代劳动人民的巧夺天工而惊叹!
    第二天,爸爸带我去看柳杉王。据说大?柳杉王是全国最大的柳杉,我们慕名前来观看。我走近柳杉王,哇!太惊人了!柳杉王竟然是空心的,树里面可以放一张八仙桌,几个人在里面打牌还绰绰有余呢。我仔细地看柳杉王,心想为什么是空心的呢?这是人为的破坏还是被雷电所击呢?通过了解柳杉王真的是被雷电击成空心的,但是它还是郁郁葱葱地生长着。我不仅暗暗赞叹:“大?柳杉王的生命力真强啊!”
    离开柳杉王,我们又来到时思寺。这座古寺是明清建筑,非常的美观,我看到了一尊尊佛像栩栩如生,他们仿佛在向我们祝福……一天的时光悄悄地在大?度过,可是他带给我们的是无比的快乐,坐上回景宁的车,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