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烦恼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的烦恼


    我有一个可能和个别同学一样的烦恼,那就是一肥胖。
    听妈妈说我从小就不厌食,很爱吃;我的胃口太好,总是控制不住自己;一看到各种各样的零食,我的眼睛就闪闪发光,真可以用“口水直流三千尺”来形容了。
    到了三年级,学校卫生老师办了一个“肥胖”小孩活动,我被列为其中一员,超重。让我感到非常痛苦!卫生老师很认真地给我们肥胖一族安排了健康合理的饮食规则,让家长在家里也是一样去做。
    记得有一次,小弟弟来我家玩,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,妈妈烧了好多好吃的,如:红烧肉、红烧鱼、牛排等。哇!由于我胖,妈妈长久以来都让我吃素的。今天可以开荤啦!当我伸手用筷子夹菜时,被妈妈阻止了,说:“你已经超重了,还吃。”“我要吃红烧肉嘛。”“不行!”妈妈又夹了一大堆的青、芹菜等绿叶菜,让我眼都晕了。“唉,真的,胖让我好苦恼啊!”
    经过半学期的努力,我这次的体重不是“超重”,而是快要达到“标准”了,我地心情一下子变得好多了。
    之-后,我下定决心,要控制好自己每天的食量荤素都吃,少吃零食,多运动,让自己变得苗条些,远离那令人烦恼的肥胖二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