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冬天


    很多的人们都不喜欢冬天,因为,冷。那种刺骨的冷,谁都不愿意接受。难道不是吗?冬天的风,刺骨而凛冽。冬天的雪,洁白而纷扬。可惜,我没看到雪。
    妈妈说:“今年的冬天特别暖和。”特别暖和?我不认为。因为,早上做早操,那种刺骨的冷,让我感到心寒。种种令人失望的事件涌上心头,头脑在经过三个季节的洗刷后,清醒了很多。
    在一年四季中,我最喜欢的是冬天。因为,春天虽是像姑娘般美丽动人,可太多的装饰,使我感到心烦,而春天那种懒洋洋的气息,更使我厌烦;夏天,太阳火辣辣的照在大地上,耀眼的太阳,令我这个讨厌光彩的人,厌烦;秋天,一切秋高气爽,没有花俏的装饰,没有刺目的太阳,一切的一切,都是令人满意。可,当落叶孤然飘零时,你,会想起什么呢?哀愁,还是哀愁。
    一年四季固然有它的不足之处,也有它光彩的地方。可冬天呢?
    我们已经度过美丽的春天,激情的夏日和热烈的秋季,当我们再度看到眼前的一片白色时,会怎样面对呢?当我们看到冬风冬雪不断地刮着下着的时候,是否怀念过春夏秋取得的成果呢?让我们在严寒中学到一点东西吧!过去的永远不会回来了,现在的还是要面对,只要我们走过冬季,学会了面对失意和困难,就不会不怀念它,这何尝不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呢?只有度过冬天的人才能发现春天的美好,只有经历失败的人,才能体验成功的喜悦。
    冬天来了,春天还会远吗?
    指导教师 史学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