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只小鸟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两只小鸟


    暑假里,我养了两只小鸟,小鸟的品种是“牡丹”,属于鹦鹉的一类。我和它们之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。
    我每天早上都要带小鸟出去玩,即使下雨,我也要打着伞去。小鸟们也很乐意去玩,因为可以遇见很多它们的同类,还可以交到很多的好朋友。我去了几天,就跟一个姐姐很熟了,她每天也提着一个大笼子来遛鸟。
    有一天,我就把自己的两只小鸟放进她的大笼子里去,让它们跟姐姐的画眉鸟玩。姐姐每天还给她的画眉准备了营养丰富的早餐,我的小鸟也能跟着享享福了。只见姐姐拿出一个小盒子,小盒子里面放了三条大青虫,我的两只“贪吃鬼”可不像画眉鸟那么斯文,只见它们用尖尖的的、带钩的红嘴巴各自叼起一条青虫,不一会儿,两条青虫就没了,它们还还意犹未尽地咂咂嘴,好像还没吃够似的。
    正在这时,一只麻雀飞来了,从笼子外把仅剩的一条大青虫叼了起来,它正要飞走,没吃到食的画眉一下子扑了过来用嘴抢虫,麻雀也不甘示弱,用爪子按住好不容易得来的食物,尖声召唤其他麻雀,我这时才如梦初醒,连忙用手捉住麻雀,麻雀用力挣扎,我不小心一松手,麻雀就飞了出去,可是却慌不择路地一头冲进了树丛里,最后又狼狈地飞了出来。因为我拉麻雀太快了,画眉鸟还没捉稳虫子,那条最肥的青虫被分成了两截,一截被麻雀用嘴叼走了,另外一截还可怜巴巴地躺在笼子里,画眉正打算赶紧吃了这本该属于它一个人独享的最后一点美味,却没料到麻雀一个转身,又飞回来了,在我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的时候,飞快地抓起虫子当着画眉的面吃掉了。吃完,还瞪了我一眼,好像在示威似的,把我气得浑身冒烟,它却拍拍翅膀,趾高气扬地飞走了。
    我很不好意思,可姐姐却一边说着没关系,一边把另外一个盒子里的虫子拿了两条出来犒劳画眉,还拿了两条出来安慰我的两只受惊的小鸟,随便拿了几个糖来给我,说是表示感谢的,因为是我把麻雀吓走了,她说以前那只麻雀也经常来抢食。
    又玩了一会儿,我才把吃得飞不动的小鸟们捉回大笼子回家去了。
    (二) 生 活
    看到别人的鸟都有名字。我决定也给自己的鸟儿取个名字。一只鸟儿特别好吃,我就叫它“好吃鸟”,另外一只因为各方面都很优秀,我就叫它“小鸟王”。“小鸟王”比“好吃鸟”斯文多了,它从来不像“好吃鸟”那么狼吞虎咽,我每次把小米摊在手上给它们喂食的时候,“好吃鸟”总是一下就扑过来,好像饿了八辈子似的,可“小鸟王”却不急于去叼小米,而是看我不伤害它 ,才慢慢飞过来,又小心地看我一眼,然后才从我手里叼起小米飞回小秋千上,边吃边玩。
    “小鸟王”跟“好吃鸟”虽然是同一个品种,但可能是它天生丽质的原因,身上的羽毛非常漂亮,五光十色、光彩夺目,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小鸟了。它头上的羽毛是黄中带一点点的褐色,脸部是火一样的红色,而脖子上的羽毛最是耀眼,是由深到浅的层次分明的金黄色,背上是深翠绿色,腹部是浅翠绿色,翅膀的边缘和尾部是一圈的褐色。我觉得大概“百鸟之王”凤凰和骄傲的孔雀也没有它那样绚丽多姿。“小鸟王”可是我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名字,它也很快就记住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1 2 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