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给我们一片栖息之地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请给我们一片栖息之地

亲爱的人们:
  你们好!我是一只可爱的小鸟,叫可可。我有一张尖尖的小嘴巴,洁白如玉的身子。渐渐地,我长大了,妈妈对我们说:“看到这片美丽的森林了吗,要是没有我们捉害虫,这些花草就不会这么有精神了,大叔就不会那么粗壮了。所以,我们是人类的朋友。”从此,我和众多兄弟姐妹们尽心尽力的为人们服务,时刻牢记妈妈说的话——我们是人类的朋友。
  有一天,我正在大树爷爷身上睡觉,突然,我听到到一个声音,原来伐木工人把大树爷爷砍倒了,当我沉痛悼念大树爷爷的时候,一双大手把我捉住了。接着,我被关进了一个铁笼,那里有许多小鸟,还有很多其他的动物,它们哭泣着,抱怨着……
  当我看到这些后,我很悲伤,为什么我们尽心尽力为人们服务,人们却要把我们关起来……
  亲爱的人们,请放过我们吧!我们为你们服务,难道不好吗?我们是你们的朋友啊,难道你们不喜欢我们吗?
  一只无家可归的小鸟——可可,留给你们的肺腑之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