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风中的小鸟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寒风中的小鸟

    美丽的秋姑娘正在尽情地舒展着自己身姿的时候,可恶的寒风悄悄的暗算了秋天。寒风无处不在,地上的枯叶在寒风的推动下不停的旋转着。小鸟也被它折腾得在寒空中瑟瑟发抖。
    公园里的树林里有无数只小鸟,它们你挤我碰的聚在一起,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 。这些小鸟都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寒冷给挡住了去南方的脚步。
    一阵风吹来,树枝被吹得摇摇摆摆,小鸟也惊吓得飞了起来,一时间铺天盖地的小鸟从我头上飞着,我觉得这些密密麻麻的小鸟好像一个巨大的网子要把我给网住。但很快“巨网”倏的消失了。它们 飞到了远处的一颗大树上,再也不肯下来。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,风这么大,小鸟还要站在树梢上。为什么会这样呢?我迷惑不解。也许,他们站得高就看得远,一定是在遥望自己的家乡吧。
    这时候,在另一棵大树上,我看见了一只冷得发抖的小鸟依偎在鸟妈妈的怀里,不停的叽叽地叫着,好想在说:“妈妈,我冷,我冷。”鸟妈妈用自己尖尖的嘴巴梳理着小鸟的毛发,一脸的疼爱,似乎在说:“忍耐一下吧,我们会有温暖的家的。”
    看着寒风中的小鸟,我真想帮它们一下,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。我更希望冬天早点过去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