护蛋活动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护蛋活动


    星期三,夏老师说:“明天全班每个同学都要带一个鸡蛋到学校来,要搞一天护蛋活动。”目的是让我们体验母亲养育我们的艰难和辛苦。
    我听了后觉得这种活动有趣极了,放学后我就像小鸟一样的飞到了家,我连书包都没放下,就赶紧跑到厨房拿起一个较大的鸡蛋。就问妈妈:“妈妈必须要怎样做才能保护好这个鸡蛋呢?”妈妈看着我笑着说:“用纸在上面多包上几层就行了。”我听了后就连忙去做了,我把家里的餐巾纸用了好几张包上了好多层。刚刚包好妈妈就来了,她看了看感觉还是不稳当,就说:“去,找一个盒子来在里面垫些布和泡沫塑料,会稳当些。”我赶紧照做了。我想这样就有些摇动也不会有问题的了,这下心里呀踏实多了。
    第二天走时,我背好书包,双手小心翼翼的捧着装着鸡蛋的盒子到学校,刚进教室门就看见一位同学的蛋被打碎了,心里顿时吓了一跳。并自言自语的说:“我的蛋千万别打碎了呀!”就非常谨慎的把盒子放进了抽屉里面。
    特别是体育课时,我看见好些同学的蛋都被打碎了,心里也担心得不得了,一看没事时,我才松了一口气。
    一直到下午第三节课时,坐我前面一排的一个同学离开座位时,把我桌子一推,这时抽屉里装着蛋的盒子掉到了地上,我赶紧把盒子捧起来打开一看,啊!我的蛋被打碎了,我顿时伤心极了。
    最后一节课时,夏老师就叫我们蛋没被打碎的同学请在蛋上画一幅画送给妈妈,我沉沉地低下了头。
    看来要保护好蛋真不容易呀!虽然我的蛋打碎了,可是我从中感受到了一个生命是多么脆弱呀。想想自己的母亲不也是小心翼翼的呵护我长大的吗?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妈妈对我们的爱呀!
    成都实验小学战旗分校 三七班 杨理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