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场有趣的“争椅子”比赛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一场有趣的“争椅子”比赛

  大庭广众之下与人争吵,公共汽车上与人争坐,这个“争”字总是不大光彩。不过,今天我们希望文学社开展的“争椅子”比赛,争出的却是一串串欢声笑语。
  分组赛后,八个小组的冠军参加了决赛。鼓点响起,选手们围着椅子跑起来。看,他们神态各不相同,有的绷脸,有的瞪眼,有的念念有词,有的屏息凝视。最有趣的是方宇,他一脸猴相,一对“猴爪”拱在胸前,一会儿抓抓脑袋,一会儿挠挠腮帮,眼睛贼溜溜的,准藏着一肚子坏水,不知又在“算计”谁呢!鼓点声落,其他选手个个争到椅子,他却慢了半拍,屁股只挨着个板凳边儿,被人一挤,结结实实摔了个“仰八叉”。“哎哟”一声。逗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,连一向严肃的王老师也笑了。
  时间一分分过去,椅子一把把拿掉,选手一个个被淘汰,最后只剩下孙明哲、李晨两名选手和那唯一一把椅子。扣人心弦的冠亚军决战即将开始。看看孙明哲,他双手合十,正暗暗祈求老天的保佑;李晨呢,跷着二郎腿,悠闲地坐在椅子上,似乎已胜券在握。“咚、咚、咚!”同学们一个个屏住呼吸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俩。鼓声时而高,时而低,时而缓,时而急。他俩围着椅子转圈,时而快,时而慢,转到椅面时,总是磨磨蹭蹭;转到椅背时,又是快马加鞭,你催我推的,看来谁都想抢占有利地势。鼓点一声声响在心弦,咚!鼓声夏然而止,正对着椅面的孙明哲安稳地坐上了冠军宝座。而李晨呢,迷迷糊糊还没停下脚步,完全沉浸在他的冠军美梦中啦!
  “哈哈哈……”一串串欢乐的笑声飞出教室,好远好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