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险故事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探险故事

  从古到今,不断的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探险家。他们打开了大自然一扇扇紧闭的门,让我们知道了更多大自然的秘密。这些探险家中,外国的有哥伦布考察了中美洲洪都拉斯到达连湾2000多千米的海岸线;认识了巴拿马地峡、麦哲伦环球航行、阿蒙森第一个航行于西北航道;第一个到达南极、斯科特到达过南极等。

  中国的有张骞两次出使西域,创造了丝绸之路、郑和下西洋、徐霞客一生足迹遍及今华东、华北、东南沿海和云贵地区计16个省的无数山川、鉴真和玄奘也都游历了很多的国家,他们的一生都是非常伟大的!

  在现在的社会中对于探险有两种看法。第一种则是应该鼓励更多的人去探险,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发地球资源,为社会进一步做贡献;探险是一项很具有挑战性的活动,富有刺激性,它使人活的更有意义,更能证明生命的价值。第二种则是探险就是一种没有意义的冒险,它消耗了许多时间,浪费了许多的钱财;搞不好还可能会有生命危险,就更不值得了!对于以上两种不同的观点,我比较赞同第一点。

  因为,我认为人的一生是需要有点惊险刺激的活动的,人不可以什么都一般般的去过,人的一生是不可以一般般的。就像是保尔说过的那样,人最宝贵的是生命;它,给予我们的只有一次。人的一生,应当怎样度过呢?当他回首往事时,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,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;所以我们不能一般般的去过这宝贵的一生,要让它充满色彩,我觉得可以鼓励更多人去探险,让他的一生变得更有价值。

  可能,当他走到生命的尽头的时候,他想到这一生的成果,他(探险家)因该会感到很欣慰吧!他会为他没有虚度年华和没有碌碌无为而欣慰吧!